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部分地区经济增速放缓

2021年10月21日 13: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普遍温和增长,但受供应链中断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经济增速放缓。

这份报告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多数地区经济活动温和增长,消费支出也实现正增长。但受供应链中断、劳动力短缺和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包括纽约在内的部分地区经济增速放缓。

按行业来看,由于库存水平较低和价格上涨,汽车销售普遍下滑;休闲旅游业增长情况不一;大部分地区制造业增长势头增强,非制造业活动也实现轻度至温和增长。

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温和增长,但劳动力短缺限制了增长幅度,不少零售业、休闲旅游业和制造业企业被迫减产。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导致各行业投入成本上升,其中钢材、电子元件和物流成本显著上涨,很多企业通过提高产品价格缓解成本压力。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下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1月2日至3日举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联 联储 地区经济 褐皮书 显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