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美药管局批准莫德纳、强生新冠疫苗加强针 允许混用

2021年10月21日 13: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当地时间20日批准授权使用莫德纳和强生新冠疫苗加强针,同时批准在接种加强针时可使用与之前接种疫苗不同品牌的加强针。

对于莫德纳新冠疫苗加强针,FDA批准向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高风险群体提供加强针。加强针需在接种完莫德纳两剂疫苗6个月之后接种,加强针剂量将是此前一剂剂量的一半。

对于强生新冠疫苗加强针, FDA批准所有已接种强生疫苗者接种加强针。在接种完强生单剂疫苗至少两个月后可接种加强针。

FDA表示,建议所有已接种强生疫苗人群接种加强针是因为强生疫苗有效率明显低于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接种加强针将提高疫苗防护力。

此外,FDA还表示,所有符合接种加强针条件的人群,无论之前接种何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可以是辉瑞、莫德纳、强生任意品牌,无需与此前接种品牌一致。

FDA称,该决定是基于一项政府研究。该研究结果显示,接种与之前接种疫苗不同品牌的加强针,同样可以提高疫苗防护效果。

FDA代理局长伍德考克表示,当前数据表明,对于一些群体而言,疫苗的有效率正在降低,接种加强针将提高疫苗防护力、预防新冠肺炎。

目前,FDA已批准使用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疫苗加强针。

据统计,目前美国已有超过1.89亿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其中绝大多数接种的是辉瑞或莫德纳疫苗,仅1500万人接种强生疫苗。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苗 加强 接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