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王毅谈首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六点共识和具体成果

2021年10月21日 16:24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中国日报10月21日电(记者 张陨璧)10月21日,首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与会各方就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上新台阶深入交换意见。

王毅总结了双方达成的六点共识和形成的具体成果:

一是加强相互信任,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二是继续加强抗疫合作,维护人民健康安全,共同彻底战胜疫情。

三是支持“全球发展倡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振兴。

四是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在气候变化、海洋环境保护等问题上拓展和深化合作。

五是坚持并践行多边主义,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六是建立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定期会晤机制,持续推动新机制行稳致远。

王毅说,会议还形成了设立中国-太平洋岛国应急物资储备库、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召开中国-太平洋岛国渔业合作发展论坛等具体成果。中方愿继续同各方密切沟通,推动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机制更多造福各国人民,为地区合作打造新亮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太平洋 岛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