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升国旗、云体验、话初心

中建七局重庆分公司多种形式“忆长征”

2021年10月22日 14: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GetAttachment

今年10月22日,是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日前,中建七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升国旗、“云端”体验、党员话初心等形式,忆苦思甜,传承长征精神,再续新时代长征路。

江北城项目部、贵安龙山项目部采用线上比拼形式,真实模拟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历程。通过加入“云上重走长征路”小程序,活动期间每天完成一定运动步数后,即可在路线图页面进行“云上”长征里程兑换。

职工周均琴说:“在模拟的长征地图上,每个关键节点都会显示与这个地点以及长征旅途相关的历史和党史知识,这样的形式很有意思。”

三祺长岛花园项目在秋雨中举行升国旗仪式,在肃穆的环境中,支部书记许英豪为全体职工及工友讲述长征故事,从红军长征精神中汲取勇气、力量和智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初心、凝聚力量。

春风南岸项目部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通过回顾长征路、学习长征胜利伟大意义、不忘初心走好新长征路、党员分享入党初心和如何在工作起到党员模范作用,通过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让项目职工知党史、勤思考、明业务、促提升。

南宁均和源盛长乐府项目部组织管理人员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电影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强盛而顽强奋斗的故事。观影后,职工吴杨洋表示,“影片中的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书写了振兴中华的接力与传承,对我的感触非常大,我也要用微薄的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通讯员 齐云尚)

编辑:秦云

关键词:忆长征 中建七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