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中创时代论坛2021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云项目上线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1年10月25日 09:05  |  作者:徐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徐艳红)10月22日,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中关村管委会、天津市数字经济商会指导,北京市房山区经信局、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政府等支持,中创时代大数据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创时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创凯立达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中国区域数字化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以下简称《体系》)解读报告,并举行了中创时代网“云项目”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中创时代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创时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市数字经济商会会长吕鹏辉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此次论坛邀请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原参事、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刘燕华,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巡视员兼副局长、北京工商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中国信通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总工程师何霞等知名专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领导、高校和企业负责人围绕中国数字化发展体系、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路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抓手和模式等议题展开讨论,为加快推动数字化发展与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中创时代大数据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中创凯立达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的《体系》解读报告,是在《中国区域数字化发展指数报告》(2020)的基础上,选取全面引领型梯队代表性省份广东、均衡成长型梯队代表性省市重庆、发展培育型梯队代表性省份海南等省市数字化发展状况进行评析,并围绕北京市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上海市建设国际数字之都等开展评价分析,为各地加快推进数字化发展进程提供参考。

中创时代云项目平台是以企业和项目为中心的信息大数据平台,具有基于云技术、以微服务为中心的、分布式的现代应用架构,系统支持高并发、高可用、高性能,支持数据分布、应用分布、计算分布,可以为广大用户提供高效的服务。该平台以企业与项目为中心,关联各级政府政策,向外逐渐拓展,涵盖房产、旅游、教育、能源、化工、医药、医疗、电商、文化等行业的大数据分析。既为企业提供线上项目搜索、项目对接、项目发布、项目合作及其相关的论坛活动服务,又为企业提供智能数据分析、行业预警及风险分析服务;还可为各级政府提供各类经济指标和数据,供政府部门参考。

中创时代云项目汇集云政策、云商会、云通讯、云支付、云论坛、云会议、云票务、云医生、云应用、云预警等功能模块。云政策实现国家各级政府政策的推送、行业资讯的推送;云商会秉承“互利互惠,互帮互助”理念,共享商会资源,实现优秀企业对接,促进会员企业品牌推广;云通讯为用户提供即时沟通,文字,语音视频聊天服务;云票务、云支付实现各种生活缴费及票务支付,包括水费、电费、燃气费,还包括火车购票,市内公共交通购票功能;云论坛、云会议实现会议场地、会议酒店、会议室等活动资源在线预订及安排;云医生实现在线专家诊疗服务,实现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家远程诊疗服务;云应用在线提供“手机端”“平板电脑端/电脑端”等多种下载渠道,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直接下载”“云推送”“扫描二维码”和“电脑下载”等多种方式轻松获取各种软件,云应用提供一站式的软件下载、管理和升级服务。云风控将基于中创平台大数据分析,为银行、电信、保险、医疗、旅游等行业的提供风险预警服务。

中创时代云项目平台支持数字人民币使用,随着中创时代云项目、云商会平台的不断发展,将会对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起到很好的推动促进作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数字经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