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四川省委会对口南充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2021年10月25日 13: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充10月25日电(通讯员 罗泽鹓 记者 韩冬)“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给民主党派的又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之后,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丰富发展民主监督内容的一项创新举措。”10月18日,民盟四川省委会对口南充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南充市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在会上表示。

嘉陵江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一级支流,水生态环境安全事关整个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协商式监督,真正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积极反映诉求和困难,推动监督成果转化。要构建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沟通与协商、调研与考察、监督与反馈等机制,不断提高监督工作实效。要发挥民盟人才荟萃的优势,将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宣传、自身建设等盟务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动员盟员中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积极参加。

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刘强表示,南充将自觉接受民盟四川省委会的民主监督,坚持以督促改,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抓好污染防治,补齐城乡生态短板,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筑牢嘉陵江中游生态屏障。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民主监督 民盟 长江 生态环境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