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浙江湖州市委会探索建立联谊“加油站”

埋下一颗爱的种子

2021年10月25日 13: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州10月25日电(通讯员 包玉院 记者 鲍蔓华)“第一次参加民进的支部活动,当时80多岁的吴医生夫妇告诉我,民进是一个有情怀的组织,爱满民进是真真切切的,他们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会员就是他们的家人。家人,这个词那时候在心里就埋下了种子。”近日,民进浙江湖州市委会举办第二届新会员联谊会暨参政议政骨干专题培训会,开班式上,主委李红回忆着会员——民进综合支部的主委、湖州移动政企部行业总监邵琦青曾经讲的这样一段话,她想用这一份爱激励所有新会员,在他们心中也埋下这颗爱的“种子”。

为加强新会员的联谊交流,增强新会员的参政党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去年3月,民进湖州市委会八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宣布成立了“新会员联谊会”,制定了《民进湖州市委会新会员工作规则》《新会员联谊会成员更新办法》,并确立了首届新会员联谊会班子成员。

据了解,新会员联谊会原则上每届召开一次全体会议,并开展好“四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参政议政调研交流活动,开展一次民主监督或社会服务活动,每人每年至少上交一篇社情民意信息。

去年7月,“争做新时代合格民进人”培训暨民进湖州市委会新会员联谊会会员大会顺利举办,获得良好效果。在首届联谊会举办的基础上,市委会总结经验,完善制度,也将新会员联谊会制定为每2年为一届,并从第二届开始,每半年更替一次成员。

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州市委会主委李红表示,“新会员联谊会”是民进湖州市委会的一项创新之举,不仅能够积极有效地促进民进组织与会员情感、信息的交流互通,更能助推会员更好地从事本职工作,促使会员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民进 埋下 种子 湖州市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