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啥结果?百姓说了算

——河北唐山市丰南区政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0月25日 14: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唐山10月25日电(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张回震)“党史学习教育有没有成果,我们说了不算,全区55万老百姓说了算。”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政协主席赵晓梅的话语道出全区政协委员的心声。

丰南区政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围绕民生焦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助力党委、政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民营经济是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丰南区政协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瓶颈”,召开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协商座谈会,政府相关部门、民营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和委员们坐在一起,就政策支持、短期贷款、特殊行业融资等问题深入协商。梳理出20余条意见建议,促进企业与区工信局等部门对接,加快了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度。

校园安全关乎千家万户,丰南区政协立足平安校园建设,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视察。针对“学校门口‘护学岗’未实现全覆盖”等问题,委员们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从加强校园安保力量、提升驿站安全防范能力、设置校园门前道路交通管制设施、规范私立幼儿园监管等方面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相关部门采纳建议,积极采取整治措施。

面对新冠疫情重大挑战,丰南区政协组织开展专项视察,就“加快医疗机构建设,提升应急救治能力”主题,委员们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大力引进医疗专业技术人员”等多条针对性强的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

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年,丰南区政协围绕基层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问题,开展“议好村民身边关键事”协商系列活动,组织委员深入乡镇、村庄、农企走访调研,就种植、养殖、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问题,与政府、村庄、企业负责人和农户协商交流,搭建起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先后帮村民破解保温被卷放自动化操控、远程检测控制简单化等30多个难题。

“大气污染防治”专题协商议政、“激发科技创新牵引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界别协商、“推进社区治理法治化建设”专项调研……今年以来,丰南区政协共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40余次,梳理意见建议380余条,收集提案86件,反映社情民意330余条,解决民生问题110余件,惠及群众8000余人。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区政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