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湖南娄底市政协研究推动界别工作 强化激励 量化标准

2021年10月25日 14: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娄底10月25日电 “要让政协界别成为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协商议政、凝心聚力的重要依托,创新履职、改进工作的重要载体。”10月20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主持召开主席会议,研究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界别工作发挥界别作用的意见》。

《意见》从增强界别工作意识、把准界别工作要求、注重优化界别设置、拓展界别活动平台、办好界别委员工作室等10个方面,对界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明确界别履职任务,《意见》提出:“各界别每年至少宣讲1次党的创新理论,提交1件以上集体提案、2篇以上社情民意信息,办好1个以上界别委员工作室”,并对界别组织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引导委员用好用活政协云、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等提出具体量化要求。

该《意见》要求主席会议成员分别指导界别工作、各专门委员会分头联系界别工作,建立健全政协界别召集人制度;明确委员学习联络工作机构负责服务、管理界别工作;由政协保障必要的界别工作经费,强化界别工作激励。

“相信界别工作一定会在政协履职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主任彭祖尧说。

(刘洋 杨红)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工作 市政协 娄底市 研究 强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