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全国残障青少年儿童艺术双年展作品亮相北京

2021年10月26日 10: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郭帅) 第四届全国残障青少年儿童艺术双年展(简称“双年展”)100幅绘画和书法获奖作品在北京展出。

据悉,此次双年展于4月20日在京启动,受到全国各行业协会、特教学校、助残机构和社会组织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绘画及书法作品693幅。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选,评选出获得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学员74名,优秀指导老师5名,优秀组织奖10家。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表示,举办双年展的目的是希望用书法绘画的方式,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为广大残障儿童书画爱好者提供展示的机会和平台,进一步活跃和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北京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创办人张军茹介绍说,连续四届全国残障少年儿童艺术大赛及双年展不仅发掘了更多热爱艺术的孩子们,也给他们的发展提供了支持,有5位获奖青年考上了大学,有4位获奖青年走上了工作岗位。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艺术 全国 残障青少年 儿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