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四川隆昌:首次发现保存较为完整的恐龙化石

2021年10月26日 17:18  |  作者:伍策 宋卿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10月26日讯 10月18日下午,四川隆昌市一工地在采石过程中,发现疑似古生物化石。对此,有专家初步判断为蜥脚类恐龙化石。10月25日,隆昌市政府新闻办通报确认,这是一具保存比较完整的小-中型蜥脚类恐龙化石,是隆昌市首次发现的完整恐龙化石。

10月23日至24日,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和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组织中国地质博物馆、河南自然博物馆、重庆市地质调查院、自贡恐龙博物馆、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研究所、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川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到现场进行考察、评估。经确认,这是一具保存比较完整的小-中型蜥脚类恐龙化石,是隆昌市首次发现的完整恐龙化石。(伍策 宋卿)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化石 恐龙 完整 隆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