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薪火相传助力黄埔再攀高峰

广州市黄埔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26日 21:50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10月26日电 (记者 林仪 揭春雁 通讯员蔡妍)10月25日,广州市黄埔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召开,拉开了黄埔区政协工作的新序幕。“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催人奋进、接力前行的大会。”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龚伟河表示,要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黄埔再攀高峰、再创辉煌,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中共黄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州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黄埔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构建立体式协商格局,增加协商密度,丰富协商形式,用“高言值”展现政协担当。区政协围绕“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落实、实体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协商,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区政协在17个街(镇)和63个社区、6条村建立了政协委员联络站,覆盖住区的全国、省、市政协委员以及区全体政协委员,打通履职为民的“最后一公里”。

区政协常委会报告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关键在于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关键在于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关键在于坚持传承和创新相辅相成。

此次大会是黄埔区政协的换届大会,253名新一届区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努力为黄埔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成玲连任黄埔区第二届政协委员。她说:“作为政协委员,我体会到政治协商在国家治理中的必要性,真切感受到中国特色政治制度的先进性和科学性。我们要抓住机遇,在科技高质量发展、高端人才聚集等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求美好明天。”

杨红连来自科技战线,是一名新委员,“我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深入基层、深入科研机构、深入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和反映社会各方的诉求和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促使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

区政协委员,浙江宇联信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王明星也表示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整合身边的成功人士和学者,多发挥个人能力和魅力,多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尤其是黄埔区的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的建设等,打造崭新的魅力黄埔。”

区政协委员、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范树鸿则是带着建议来参会。他表示,由于黄埔区交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仍然存在,交通强区建设任重道远,建议未来规划上要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适度超前,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筑多层次、一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并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与交通建设深度融合。

龚伟河在会上提出,要突出讲政治、顾大局,坚定引领思想的航向标;突出谋良策、助发展,当好服务中心的生力军;突出重民生、促和谐,架设服务群众的连心桥;突出大团结、大联合,唱响凝心聚力的主旋律;突出善自律、求实效,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编辑:罗文

关键词:区政 黄埔区 政协委员 交通 黄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