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把高质量的“政协答卷”书写在越秀大地上

广州市越秀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26日 21: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10月26日电 (记者 林仪 揭春雁 通讯员 田镁燕)10月24日,广州市越秀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广州市副市长、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和新当选的越秀区政协主席谢伟光分别在闭幕会上讲话。谢伟光表示,今后五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五年,也是越秀加快建成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紧扣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推动城区综合实力、创新活力、文化建设、生活品质、城市功能、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把高质量的“政协答卷”书写在越秀大地上。

越秀区政协始终把开拓创新作为动力,高标准健全工作制度,多途径丰富协商形式,在坚持例会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既有协商形式基础上,开拓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拓展远程协商、网络议政等新途径。坚持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探索开展专委会督办提案活动,加强与市政协联动推进越秀相关的提案落实,办复率100%。常态化加强民主监督,建立年度协商监督计划制度,主动与区委协商确定议题,寓监督于调研视察、提案办理、协商议政会议之中,抓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行风评议、暖企留企惠企政策措施落实等监督性视察和协商活动,做到监督有载体、协商有成效。把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环节来抓,完善信息工作制度,健全社情民意信息网络,多渠道、多形式收集反映社情民意,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广泛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


编辑:罗文

关键词:协商 越秀 高质量 政协答卷 书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