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欧盟能源部长举行特别会议商讨能源问题

2021年10月26日 23:1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6日电(记者康逸 李骥志)卢森堡消息:欧盟能源部长26日在卢森堡举行特别会议,就能源价格上涨问题交换意见,并讨论成员国和欧盟的应对措施。

近期欧洲能源价格持续攀升。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基础设施部长耶尔内伊·伏尔托维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绿色转型不是造成能源危机的原因,而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实现应对气候变化及能源独立两个重要目标,必须投资可再生能源和新技术。

关于短期措施,欧盟能源部长一致认为,成员国应采取紧急措施保护弱势消费者利益,欧盟委员会制定的“工具箱”为协调各国行动提供了框架。部长们还讨论了中长期措施,包括电力市场改革、自愿联合购气计划以及欧盟能源存储方案。

会议同意持续评估能源价格变化,以及欧盟委员会“工具箱”中的措施实施情况。12月,欧盟领导人将就应对能源问题再次展开讨论。

欧盟委员会本月13日制定“工具箱”,帮助欧洲企业和民众应对当前能源价格不断攀升的局面。“工具箱”包括一系列中短期措施,短期措施包括向消费者和家庭提供收入补贴或减税,向企业或行业提供援助等;中期措施包括加大对可再生能源投资,拓展能源储存能力等。


编辑:罗文

关键词:欧盟 部长 举行 措施 特别会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