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2021年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名单发布

2021年10月27日 14:32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7日电(记者 吴志红)10月26日,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大会在上海举办,大会发布了2021年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名单。全联房地产商会的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浙江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的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技术要求及检测规范、广东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的《工业机器人线缆》系列团体标准等7个团体标准项目上榜。

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活动是全国工商联为贯彻落实与标准委联合印发的《关于鼓励、引导和规范工商联所属商会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的意见(试行)》有关规定,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民企标准“领跑者”和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活动的通知》要求推出的评选活动。开展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活动是对商会团体标准进行先进性评价,通过征求和表彰工商联联系的商会制定的社会认可度高、应用范围广、创新性强、指标领先、弥补相关行业标准空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团体标准,提升商会的标准品牌效益,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评选工作由全国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牵头组织,委托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承担评审秘书组的申报材料征集、形式审查、协助专家评审等具体工作。评选过程分为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经商会组织自愿申报、省级工商联推荐,共收到55个商会团体申报的118项团体标准项目,其中40个商会团体的90个申报项目通过了形式审查。专家评审阶段,选用全联标委会成员作为内部专家,选取相关行业领域专家作为外聘专家,基于内外专家评审平均分的高低顺序,参照内外专家评审结论的优秀率,确定建议名单,并报全国工商联审议确定。

据了解,全国工商联将通过持续开展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评选活动,加快推进商会团体标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商会团体标准在规范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发展、增强商会效能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标准化助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1635316309(1)


编辑:秦云

关键词:商会团体标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