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乐观社会

乌兰察布:男孩迷路 交警暖心救助

2021年10月29日 14:58  |  来源:内蒙古交警公众号
分享到: 

10月28日上午9时35分许,一位出租车司机来到乌兰察布市公安交管支队商都交管大队城镇中队寻求帮助,一同前来的还有一名6岁的男孩。

据出租车司机称:他在9点05分左右,在七台大街路边看到一名身着红色外套的男孩独自在街边等待,上前询问得知男孩想要回家却忘记了回家的路。司机师傅为防止男孩独自在马路上发生意外,当即让男孩上车,在男孩模糊的指引下,寻找回家的路。可经过二十分钟的寻找,仍旧没有找到具体位置。随即决定寻求警方的帮助,便来到了乌兰察布市商都交管大队城镇中队。

1

执勤民警逯晓东和吕文璟在了解完情况后先将男孩带到屋内取暖,后与司机师傅询问男孩上车地点,随后高度赞扬了司机师傅的高尚行为。出租车司机表示这不过是他随手做的一件小事,把孩子交到警察这里,肯定能帮助他顺利回家,这样他也放心。

此时,男孩却因迟迟找不到家,而显得惴惴不安。

2

执勤民警安慰着男孩,同时查看男孩携带的书包,试图从中找到个人信息。根据男孩书包上的信息得知男孩叫左某某,在距离中队两公里的一家私立幼儿园上学,随即带领男孩找到了这家幼儿园。 

38

4

5

通过幼儿园所留下的电话,执勤民警联系上了幼儿园负责人,核实男孩信息后,执勤民警确认男孩就在这所幼儿园上学。老师随后赶来,经过与男孩家长沟通,总算了解了事情的经过:男孩母亲因为粗心,将孩子放在幼儿园门口后就离开了,压根没看到幼儿园大门是由内而外锁着的,男孩进不去学校,又发现家长早已走远,还不记得回家的路,这才独自站在路边等待。

6

民警得知情况后,叮嘱老师要对家长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进行批评,并要以此为戒,告诫其他家长一定要提高这方面的意识,将孩子交到老师手中再离开,以防意外发生。

7

编辑:张红晨

关键词:男孩 幼儿园 司机 乌兰察布 迷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