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山东安丘市政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04日 11: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多亏市政协服务专员的积极反映和多方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合理调整了道路绿化规划,避免了拆除公司餐厅和2栋职工公寓楼,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近日,调整后的信川街道路扩建规划提交安丘市城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通过后,山东信川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世武坦言,市政协帮助企业解决了大问题。

今年3月以来,安丘市政协将服务企业发展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科级干部17人主动担任服务企业专员,包靠服务全市30家企业和7个重点项目。市政协主席李建英提出:“做到真联真帮真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工作中,安丘市政协各服务专员通过主动服务、跟踪协调,对于企业提出的“汛期雨水倒灌厂区”“协助招工”“帮助协调贷款”等81个具体问题都做到及时有效解决。

安丘市政协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对发现的企业面上问题、行业共性问题,及时组织经济、工商联等相关界别委员深入调研和广泛协商,以调研报告、协商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政协,着力在体制机制层面推动相关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市政协已组织开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专题协商、“促进外贸企业发展”界别协商活动2次,整理上报有关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23篇,相关意见建议被采纳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帅)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经济 市政协 服务 企业 助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