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苏省政协调研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

2021年11月05日 08: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江迪)受全国政协委托,日前,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就“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赴苏州调研,为参加全国政协远程协商会做准备。

在相城第一实验小学,委员们认真听取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介绍,并与学习制作竹编、苏扇等课程的学生亲切交流。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激发学生劳动热情,在劳动中培养学生坚强意志、创新意识。在姑苏区立达中学,委员们对学校“劳动增行、增情、增技、增智、增效”的目标予以肯定,建议通过劳动教育进一步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健全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姑苏区带城实验小学,委员们听取“一带五成”劳动教育特色课程介绍,走进教室了解“成美少年”午餐自主管理情况,建议让学生在劳动中懂得粮食来之不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要坚持“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具有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的时代新人;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拓展校内外实践资源,强化师资培训,构建督导评价体系,推动中小学劳动教育常态长效开展;加强统筹协调,发挥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面作用,努力形成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合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劳动教育 中小学 学生 江苏省 协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