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广州市海珠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召开

在“一线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2021年11月05日 08: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林仪 揭春雁 通讯员 廖娴君 李朝健)政协第十六届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近日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300多位新一届区政协委员,围绕新时代海珠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十五届区政协主席潘瑞雄在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五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一线工作”理念,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务实高效担当作为履行职能,为海珠区打造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海上明珠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据统计,海珠区政协五年来对海珠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议420条、大会发言113篇,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议170条。其中,关于完善公车改革后续措施的建议得到广东省委领导批示。关于“十三五”规划实施、数字生态岛建设、广纸片区改造、村社物业管理、旅游资源开发等大量建议被采纳。

新当选的十六届海珠区政协主席温志文表示,人民政协是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事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要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中把准政协定位。顺应形势善学习,注重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夯实政协基础。服务大局尽职责,积极为海珠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出力,增进团结聚合力,营造和衷共济的浓厚氛围,在汇集发展共识中强化政协担当。

海珠区委书记蔡澍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更好的环境,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局面。以务实、高效、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海上明珠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海珠区 一线工作 展现 新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