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腾讯云启创新生态助To B中小初创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1年11月05日 10:35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5日电(记者 孙琳)11月3日,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开启,会上公布了腾讯产业互联网取得的一系列进展。截至目前,依托腾讯云启创新生态,腾讯已孵化500多家企业服务领域的中小企业,与创新伙伴共创200多个联合产品方案,共同服务超过10万个客户。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表示,未来腾讯将立足优势能力,打造用户、技术、安全和生态四大引擎。其中,在生态引擎方面,持续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开放战略,未来3年投入超过200亿资源,培育超过1千家年收入突破1000万的伙伴企业。而在“腾讯云合作伙伴专场”上,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云启创新生态负责人庄文磊则分享了腾讯建设创新服务生态的思路与方向。

当前,To B中小初创企业在成长中仍面临一些共性挑战。除了资金,更重要的是连接产业资源,助力企业破解从建设品牌到寻找客户,再到通过市场验证PMF(Product Market Fit)等一系列初创期难题。

庄文磊介绍称,腾讯云启长期致力于服务中国To B中小创新企业,为创业者提供资金和资源的双重助力。腾讯云启创新生态将通过产业加速器、产业共创营、产业基地、产业生态投资四大板块的服务,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扶持。以产业加速器、产业共创营、产业基地构成初创企业孵化和产业落地平台的服务矩阵,通过各有侧重的运营方式,实现产业资源的高效对接。同时,通过产业生态投资,扶持与腾讯共同创造新型数字化方案的优质企业,始终以客户价值为最重要的衡量标准。

同时,面对具备优秀技术方案能力的泛行业的To B创新企业,腾讯云启创新生态推出腾讯产业加速器,设立SaaS、云原生、AI、区块链四个赛道,推动创新企业与腾讯实现深度链接,共享生态资源,产生更多的创新合作点,获取更广泛的业务拓展机会。目前,产业加速器已经助力283家企业加速,形成覆盖超过30个行业的合作,其中70%的企业获得新一轮融资。

庄文磊表示,未来腾讯产业加速器还将增设全真加速器、碳中和加速器两条新赛道。全真加速器将面向AR/VR相关智能硬件、人机交互、实时通信、音视频、5G、高性能计算芯片以及创新应用场景企业开放;碳中和加速器则欢迎高能耗领域节能减排、碳交易平台的技术、新能源发电领域的信息化以及具有碳捕捉、碳封存能力的前沿技术公司参与。与此同时,在长沙、南京、珠海等多个城市落地的腾讯云启产业基地,也将致力于服务区域深耕和下沉市场的创新数字化企业。

“未来,腾讯云启将持续致力于服务中国企业服务创新领域,扶持最具竞争力的To B创新企业。”庄文磊表示。

编辑:秦云

关键词:腾讯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