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杭州拱墅政协助力安置房建设及回迁安置工作 提升共同富裕示范区居民生活品质

2021年11月05日 20: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把安置房建设及回迁安置工作作为提升拱墅居民生活品质、提升拱墅形象的重要内容。2021年以来,拱墅区续建安置房项目共53个、613万平方米,涉及京杭大运河拱墅段两岸居民一万余户。如此大体量、广受关注的民生建设项目,如何推动安置房建设提质增效,共圆大运河两岸人民群众的“安居梦”?

1

11月3日,拱墅区政协在辖区石桥街道举行“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邀请分管安置房建设及回迁安置工作的副区长参加。拱墅区领导和政协委员共同围绕安置房建设及回迁安置工作这一老百姓高度关注的民生实事进行协商,区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和经合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政协委员实地视察辖区半山街道石塘村17地块安置房和石桥街道华丰1安置房建设情况,拱墅区领导和政协委员边走边议,现场互动交流,政协委员提出“提高安置房建设品质”“优化公共配套建设”“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前置谋划物业服务管理”等意见建议。

协商会上,听取区住建局关于全区安置房建设及回迁安置工作情况介绍后,政协委员们根据前期调研建言。张治群委员率先发言,该委员是一名工程监理,他结合自身工作提出“要向品牌房产商学习,抓管理、多协调,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紧扣节点,加快安置房项目建设。”凌超委员认为大运河两岸的城中村征迁居民是拱墅区发展的重要贡献者,他建议“提高建设质量,加快建设进度,提前考虑后期小区物业管理标准,让回迁居民真正‘安居’”。 郑伟明委员说:“我深切感受到拱墅区委区政府推进安置房建设及回迁安置工作扎实有效。保障工程进度、施工安全、资金到位,满足大运河两岸人民群众的期望值、幸福值和期待值。” 石桥街道负责人建议完善安置房周边配套,提升回迁居民生活便利和满意度,建议把安置房建设项目列入杭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便于渣土等工程运输车辆的科学管理。华丰经合社负责人表达了回迁居民的呼声:“回迁安置房建设涉及广大居民群众的利益,应统一建设标准、保证房屋品质、有序进行分房。”

拱墅区副区长许雷挺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协商建议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落实措施作了明确表态。他表示,2021年的安置房建设及回迁安置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全区上下特别是城建系统,必须要开拓创新,合力攻坚,担当实干,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拱墅区政协主席杨国琴指出,安置房建设及回迁安置工作是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希望各单位克难攻坚、合力推进。她说,为圆运河边的“安居梦”,我们要以民生为本、节奏为重、品质为先,在“提效”“提速”“提质”上进一步攻坚,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拱墅样本贡献力量。(边鸿昌 丁施昊 杨军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置 建设 回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