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1月08日 16: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8日电 东城区政协以首善标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结合政协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列出办实事清单,加强工作调度。截至目前清单中18大项23小项工作已全部完成。

聚焦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积极构建“6+X”协商议政格局,努力以高“言值”体现政协价值。把税源引进作为助推“活力东城”建设的重中之重,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区政协税源引进任务目标工作方案》,全力为我区招大引强贡献力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围绕“助力‘十四五’开局,推进东城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文化东城’建设,推动‘文化+’创新融合发展”“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治理”等三个重点协商课题开展协商议政,为区政府各项决策提出建设性意见。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完善提案办理“三微”工作法,围绕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举办“委员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活动。

深入一线践行履职为民。把委员工作室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专长,“零距离”联系服务群众:周明刚委员法律工作室定期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和法律咨询,为周边社区居民、属地企业等提供服务;钟晖委员工作室举办文化讲座、健康讲座、养老讲座等。组织委员所在单位鼓楼中医院开展“学党史庆百年 办实事送健康”义诊活动,为就诊的群众答疑解惑、对症施治。在政协委员中开展“人民政协为人民”实践周活动,动员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送服务、送真情活动:谢晨委员带队到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开展调研,走访当地贫困户,并资助贫困儿童上学。广大政协委员深入一线调研,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彰显政协履职作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厚植为民情怀温暖民心。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联系基层单位为依托,督促“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开展。政协主席、副主席及各委室领导坚持带头转变作风,深入到所联系基层单位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先后开展多次实践活动,深入街道、社区,就防汛、接诉即办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发挥资源和职能优势提供专业支持和合理化建议。机关党员干部以“双报到”为抓手,持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社区接种疫苗等各项工作。坚持开展“党员先锋日”“周末大扫除”“共产党员献爱心”等活动,彰显出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担当。

关注民生诉求反映民意。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发布信息征集要点,引导鼓励各党派团体、委员、特邀信息员积极深入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去,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围绕“七有五性”等党政重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挖掘、总结、提炼,形成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截至目前,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300余篇,编报230余篇,编报《社情民意》普刊、专报11期。其中《建议利用防疫政策模型制定重新开放的动态政策》等80余篇信息被市政协采用;《关于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新模式的研究》等3篇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关于我市中小企业用电成本下降效果不明显 部分优惠政策被截留问题的反映》等信息获市区领导批示7人次。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让群众呼声和各界诉求得到了反映,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体察民意、集中民智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活动 开展 学习 教育 党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