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国企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市坪山区人才安居项目浇筑完成

2021年11月10日 09: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3日,中建二局在深圳市坪山区人才安居项目——坪山安居梓和苑项目首块地下室底板顺利浇筑完成。

GetAttachment

在浇筑前期,深圳曾遭遇台风“圆规”侵袭,不仅导致现场施工作业被迫停摆2天,伴随而来的强降雨还有可能影响现场的安全。在与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总承包单位多次研究讨论后,项目通过增加抽水泵口径及数量,以提高基坑的排水能力,同时加强现场的基坑临边与土坡巡查,避免施工现场因雨水长期浸泡而产生潜在隐患。

项目本次的底板浇筑面积为3080平方米,钢筋用量超300吨。为确保钢筋的绑扎铺设能迅速完成,项目专门安排50名熟手技工进行施工作业,作业前再对技工们进行专项培训,最终地下室3500平方米钢筋绑扎铺设任务仅用时10天,比起一般的绑扎铺设作业快上一倍;与此同时,项目提前进行电梯井搭模与集水井预制,浇筑时安排两台88米天泵与一台地泵同时作业,最终24小时完成3080平方米的底板浇筑任务。

据悉,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安居梓和苑项目位于深圳市坪山区,总建筑面积约33.26万平方米,由9栋塔楼、二层商业裙房、3层地下室、一座18班幼儿园组成,作为人才安居保障性住房小区,建成后能有效吸引区域内多类型人才的大量引进,激发区域发展新动能。(李芝福 白金)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建二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