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一次上门辅导为企业省了30万元

2021年11月12日 10:20  |  来源:劳动午报
分享到: 

为京雄高速建设保驾护航、助力特色农业产品“上天”、走进小区搭建临时办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房山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聚焦服务区域发展大局

助力京雄高速建设

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确定的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点项目,作为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投资、建设、运营方,中铁京雄(北京)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在成立之初却遇到了“大麻烦”。

“中铁京雄筹备之初,由石家庄团队负责新公司的税务登记相关工作,那时石家庄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所有办税人员无法来北京的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税务登记办不了可能会耽误大事。”中铁京雄(北京)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税务主管李会计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心有余悸。“好在房山区税务局持续关注项目落地情况,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我们,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在线辅导办税人员,采用非接触办税方式协助企业按时完成相关业务。”李会计说。在之后的一次上门辅导中,税务部门又发现企业因对政策不了解没有享受到一项应享的优惠政策,于是及时给予辅导培训,仅这一项就为企业节省了30万元。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走进小区解“房”忧

房山区窦店镇世界名园小区共有391户住户存在未办理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困扰老百姓10多年,居民没少找开发商和住建部门反映情况,因为手续不全,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居民崔大爷介绍,今年自然资源部下发《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他们听说后派代表到区税务局和相关部门,要求协调解决发票问题。区税务局随即组建工作专班,和住建委上门帮助居民解决问题。为了更大程度地方便纳税人,区税务局在小区内搭建临时办税窗口,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好业务拿房本。

聚焦征管改革开新局

助力特色农业产品上太空

“感谢税务部门持续不断的服务,助力我们的产品顺利升上太空。”北京航天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石立群在给区税务局送锦旗时连声道谢。

原来,这家公司与中国航天员中心成立蛹虫草功能食品联合实验室,生产的“航天一号”功能食品和太空菌类、藻类等成为“神十一”“神十二”和未来太空舱航天员太空飞行时的保障性产品。“最近两年,税务部门帮助我们享受到100余万元的税收红利,这些钱用于航天产品的研发和升级中,让更多具有航天品质的产品能走进寻常百姓家。”石立群说。

今年以来,通过“一把手走流程”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区税务局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出台了股权变更“一网通办”、助力个体民宿扩围免费票E送、优化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等政策,同时服务区域内小微企业,将“银税互动”签约银行增至8家,累计授信143户中小微企业,信贷金额2.07亿元,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的落脚点就是要办好实事、解决问题、突出实效,把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区税务局局长李宗定说。

□本报记者 任洁 通讯员 张健 马宏伟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企业 辅导 税务局 上门 京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