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为“九富”路径探路

——浙江台州市政协倾力助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小记

2021年11月12日 22:04  |  作者: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台州11月12日电 (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蔡铭耿“精神富裕和物质富裕必须同步推进,这次视察让我脑洞大开,为我们开展艺术创作、推动文化润富提供了很多鲜活素材。”近日,浙江省政协委员、台州市文化馆副馆长龚乐瑛在参加了台州市政协组织的浙江省政协委员视察活动后感慨地说。

中共台州市委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提出了台州共富“七个先行”目标任务和“九富”特色路径,擘画了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美好图景。市政协围绕市委提出的“九富”路径,开展了一系列履职活动,这次省政协委员视察就是其中之一。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椒江滨江公共空间、台州梦创园、黄岩宁溪镇乌岩头村古村落等。每到一处,他们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其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走进黄岩区岭根村“小橘灯”暖心工坊,只见数十名村民分工组装饮水杯瓶盖,忙得不亦乐乎。“小橘灯”暖心工坊正是当地探索“公司+村集体+农户”模式的生动实践。像这样的工坊在黄岩还有54个,吸纳900多名当地民众就地就业,平均每年可帮助就业者人均增收1万元,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委员们对此赞赏有加,希望有关部门继续牵头创新合作模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力打造“区域统筹、产业融合、多方联动”的共同富裕红色引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针对当前推进共同富裕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积极建言献策。

除了开展委员视察活动,市政协聚焦聚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开展“推进甬台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建设的对策和建议”等重点课题调研,组织委员会客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我来谈”等主题的恳谈活动,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围绕推进营商环境迭代优化、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等议题面对面“请你来协商”,广泛发动各级委员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网络主题议政,通过多种履职形式,为助力共同富裕弹好“协奏曲”。


编辑:罗文

关键词:路径 探路 视察 共同富裕 台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