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盐城成为长三角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

2021年11月16日 09:43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高志民)天高气爽、蒿红流金。11月15日,全球新能源领域的目光再次聚焦于黄海之滨“风光之城”盐城。中共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在2021中国新能源发展论坛上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039万千瓦,占江苏全省的26.8%,是长三角地区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特别是以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势头强劲,风电装机容量达到780万千瓦。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双碳赋能 智领未来”为主题,旨在“30·60”双碳目标引领下,持续构建全球新能源领域交流合作平台,及时分享技术创新和优秀实践,共同打造绿色转型美好未来。

周斌表示,新能源是国家扶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盐城市重点推进的主导产业,更是全球“双碳”大背景下构筑发展新优势的低碳绿色产业。

“我们不仅成为全国海上风电发展的排头兵,也为全球海上风电合作提供了实践样板。如今,盐城新能源发电量已经占到全社会用电量的6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全球绿色能源城市。”中共盐城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就该市推动绿色转型作典范的工作实践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作相关推介。

勾凤诚介绍说,近年来,盐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面朝大海向未来,绿色转型作典范,实现了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质量”的互动并进。将着力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示范基地、光伏综合应用示范基地、世界级新能源产业集群、氢能储能示范基地和国家级新能源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会上,盐城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风电装备制造、风光资源开发、新能源公交等领域开展合作。大会期间,盐城市23个新能源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619亿元,项目涉及风电装备、光伏装备、储能、氢能、智慧能源等多个领域,覆盖新能源全产业链,11个县(市、区)实现签约项目全覆盖。

面朝大海、向海而兴,盐城始终秉持“面向大海向未来、绿色转型作典范”,绿色能源风生水起。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新能源 盐城 绿色 长三角 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