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政协委员瞄准“新”车“智”造建言献策

合肥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

2021年11月16日 12: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合肥市委召开社情民意座谈会。委员们围绕“加快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主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为开好本次会议,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成立专题调研组,通过专题培训、专家辅导、听取情况通报、深入重点企业了解情况、市县(区)联合调研等形式,开展广泛深入调研,多渠道征集专家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充分讨论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可在机场、港口、快速公交车道和产业园区等开展自动驾驶通勤出行、智能物流配送、智能环卫等场景的示范应用,不断扩大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应用规模。”会上,包括许令顺委员在内的多位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与合肥市“当家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

“市政协题目定得准,情况摸得准,建言说得准,各地各相关部门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能用尽用,用就用好。”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在会上说,合肥市要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努力做大做强。

座谈会结束第三天,11月8日,中航锂电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合肥基地项目,在合肥市长丰县正式开工,将为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注入新的绿色“电力”。同时,这也表明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内容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契合,协商成果转化逐步实现。

“市政协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履职建言,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跟踪问效,为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说。

(何融)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汽车 新能源 加快 快打 打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