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聊辽

盘锦市政协委员许文欣:“随手拍”架起连心桥

2021年11月18日 19:55  |  来源:辽宁政协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006

盘锦市政协委员许文欣

讲述人:盘锦市政协委员 许文欣(无党派界别)

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盘锦市兴隆台区从来不是说在嘴上,更多的是体现在具体行动中。

在兴隆台区,有一款手机软件一直被广大群众拍手称赞,它就是“智慧兴隆APP随手拍”,它不仅是政府部门收集问题、实现智慧管理的有效工具,更是老百姓进行问题投诉、建议咨询的“神兵利器”。

“随手拍”使用很简单,居民只要在手机上安装“智慧兴隆”APP,就会看到“随手拍”界面,里面包括“事件详情”“事发地”“图片”“录音”“视频”“所属社区”“所属分类”等需要填充的内容。上述内容填充完整后,点击“立即上传”,本次“随手拍”内容就被马上传输到兴隆台区智慧治理综合指挥平台。综合指挥平台则将按照“随手拍”反映问题的类别派单到相关街道或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会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并联系诉求人,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并回复市民问题流转、办理进展等情况,市民也可通过“随手拍”及时查看回复意见。

007

渤海街道景园社区居民彭闪闪,看到路边步道上的水泥砖破损,通过智慧兴隆APP上的“随手拍”拍了两张照片,并附上说明文字,直接点击上传。问题上报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她取得联系,并把问题处理情况给予回复。她对此表示满意,通过手机对处理情况进行打分。

恒大社区居民上下班途中发现小区楼门前护栏不明原因损坏,通过随手拍上报了一条涉及公共设施的问题。上报后,相关部门及时与小区物业联系,将护栏维修好,同时向居民们反馈了问题解决的信息。“随手拍”不仅能反映问题,还有许多市民通过它传递社会正能量。比如,来自兴隆街道团结小区的居民耿女士上传了一条信息,表扬小区内随处可见联防联控人员,增加了居民的安全感。“随手拍”的使用,改变了之前居民“有苦难诉、有题难解”的尴尬局面,提升了社区的服务质量,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真正成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一座连心桥、方便桥。

(盘锦市政协选送)


编辑:张佳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