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宁波市政协委员潘德梅: 形成“精特亮”城市名片

2021年11月22日 11: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22日电 建议依据国土空间规划,加强塘河整治统筹谋划,研究发掘传统文化要素,融合水利与文旅、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新业态,以规划为导向,结合各塘河沿线的主要节点的文化及空间特色,打造历史文化型、都市生活型和自然生态型等为特色的空间节点,形成有宁波特色的“精特亮”城市品牌名片。

依据城市规划,结合区块功能配置要求,重塑历史街区风貌,增强塘河与历史街区连接的紧密性,增设游船码头与亲水平台,同时对原有历史街区的建筑统筹进行功能置换,使之更适应现代都市生活的需求,提升综合效益。

在进行历史研究挖掘的基础上,保护修缮历史文化遗存,恢复原有航运和旅游接驳的河埠头,增设亲水设施,适时重塑有历史记载的河旁商贸区块,在已有历史风貌与遗迹的基础上,植入历史文化、名人典故的展示,发展特色农产品交易、餐饮(农家乐)和民宿等业态。建议在塘河沿线加大亮化系统打造力度,并增设塘河沿线的水上旅游线路。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形成 精特亮 城市 名片 宁波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