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中国零碳陆运联盟”成立创新陆运体系零碳之路

2021年11月22日 16:30  |  作者: 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艳)11月8日,在吉利商用车“远程星瀚世界”线上发布会上,传化智联、吉利、华为、亿咖通、京东物流、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协鑫等十一家企业代表,宣布共建“中国零碳陆运联盟”,共同推动中国物流向零碳、智慧、高效方向发展。

“中国零碳陆运联盟”跨界联动上下游产业链,依托底层技术,从电池端、车端、能源端、物流和平台运营端等联合各领域头部企业,探索创新物流工具和创新商业模式相结合的全新陆运体系零碳之路。

为更好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协同高效发展,“中国零碳陆运联盟”提出要做零碳陆运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开放者四点建议。

第一,做零碳陆运的践行者。通过增加绿电使用、推进低碳循环制造、提升新能源车辆运营比例,推动智慧绿色运力升级方式,构建陆运体系全价值链的碳中和。

第二,做新能源革命的推动者。通过技术变革加速新能源规模化应用和效能提升,加快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进程,推动陆运体系零碳化发展。

第三,做技术驱动绿色发展的引领者。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构建端到端一体化智慧物流体系,推动物流体系降本增效。

第四,做绿色成果共享的开放者。以技术变革与产业跨界为契机,联动上下游产业链,合纵连横,协同发展,建立合作沟通平台,探索经济流动的全新连接形式,共享绿色成果。

编辑:张红晨

关键词:陆运 体系 运体 中国零碳陆运联盟 创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