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松子空中走廊”为阿富汗带来希望

2021年11月22日 16:32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琳)“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客户知道优质松子产于阿富汗,他们开始绕过中间商直接联系阿富汗产地,我们一周内至少接到60位大小国内客商的咨询。”阿富汗“一带一路”中国城负责人余明辉告诉记者。

松子是阿富汗对华出口的主力经济作物,同时也是阿富汗农民和阿富汗地方政府财政的重要来源。中国-阿富汗“松子空中走廊”再次启动,对阿富汗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中国城自阿富汗首发中国松子后,接到的电话、微信、电邮不断。”据介绍,今年阿富汗计划输出中国的松子为2000吨以上。

阿富汗人认为中国人友好,而且松子主要市场已经从欧洲转移至中国。余明辉表示,松子的对外出口,对阿富汗地区有很大的帮助,在经济上可以帮助其渡过难关,还能为两国以后的经济贸易往来提供黏合剂。

在此之前,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亚非产品直播销售中,有12万罐的手剥松子一上架便迅速售空,成交额突破千万元。而这款松子部分货源即为11月1日从阿富汗抵达上海的45吨阿富汗松子。

编辑:张红晨

关键词:阿富汗 松子 松子空中走廊 带来 希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