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聊辽

营口市老边区政协委员李志园:“拖家带口”落户营口

2021年12月02日 13:31  |  来源:“辽宁政协”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讲述人:

营口市老边区政协委员 李志园

(工青妇界别)

微信截图_20211202132738

营口市老边区政协委员李志园

“农业航母”北大荒集团把旗下第一个农产品网销基地开在了营口市老边区。来自北大荒原产地的优质农产品如今正陆续摆进老边区各网红主播的直播间。这件事还要从2019年8月老边区出台政策,谋篇布局“网红小镇”说起。

2019年8月,老边区提出,通过盘活散布于区内的20处闲置房产,打造直播基地、社交电商产业园、网红电商孵化基地、网红电视台等网红经济发展载体。这让我们看到了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缩短运输时间和拓宽销售渠道的机会,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营口,走进老边区网红小镇。

微信截图_20211202132746

企业落户老边区以后,有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我们快速实现项目宣传和业务对接。“马上就办,从不拖拉。”扁平化的管理方式,让企业从选址到配套,从政策落实到项目推介,从员工招聘到客户推荐,均享受到了“保姆式”服务,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虽在异乡,如在家乡”。

我们很快明确了企业的业务思路和发展方向。经过1年多的发展,结合老边网红小镇的平台集聚优势、物流快递优势,根据市场需求及市场细分进行业务模式精准定位。目前,我们已和中石油辽宁销售分公司、中石油吉林销售分公司、美团优选、百城优品和辽宁大田农业销售集团等多家大型销售公司及平台合作,开展集中采购、渠道定制、特渠销售等业务,实现单月最高销售额300余万元,税收近20万元。

微信截图_20211202132756

2020年12月,我当选老边区政协委员;今年7月,我又被推选为区工商联副主席。这让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感到身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如何让更多的企业知道网红小镇、受益于网红小镇?这个问题时刻在我脑中萦绕。于是,我联合一些志同道合的企业经营者,共同发起注册营口老边电商产业商会,通过商会的力量发挥老边网红小镇的地域优势、政策优势、省亲优势、人才优势、物流优势和金融、法律、财务等产业发展联动优势,积极搭建“家里家外东北一家亲”交流平台,以思乡、爱乡、助乡为切入点,积极整合人脉链、产业链、供应链、销售链,为需求者搭建主播电商平台、采购销售平台,力争形成东北地区供应链集聚地,打造东北最大线上销售矩阵,为老边区网红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今,受益于老边网红小镇打开销售新渠道的企业已数不胜数,同时涵盖了一、二、三产业。未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像我一样被“网红小镇”新渠道吸引,在一流营商环境的感召下,“拖家带口”落户营口。

(营口市政协选送)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