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聊辽

营口市站前区政协委员刘安娜:“老三馆”变身创业高地

2021年12月07日 20: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讲述人:营口市站前区政协委员 刘安娜

    (经济界别)

微信图片_20211207201800

      营口市站前区政协委员刘安娜


      营口人熟知的“老三馆”大楼现在有了新用处——营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园经过两年的迅猛发展,已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国家级产业园比肩,综合实力排名跻身全国领先之列,受到人力资源行业权威组织关注。

微信图片_20211207201806

      位于营口市站前区的“老三馆”大楼,即营口市图书馆、档案馆、科技馆迁出后的闲置楼宇。2019年初,营口市委、市政府将闲置2.4万平方米的“老三馆”综合楼宇整体划拨给站前区,用于发展新型经济业态。站前区利用“老三馆”闲置楼宇创办了营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目前,产业园有两大主要业务板块,主要为以服务外包、海外劳务派遣为代表的“人力资源产业”板块和以共享经济、零工经济、直播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板块。开园至今招商入驻项目152个。截止2021年9月(运营23个月)营业收入达91.36亿元,税收5.42亿元,服务招聘企业426家,提供招聘岗位1496个,举办招聘会2045场,解决就业5.94万人次,培训11.65万人次。线上平台入园企业38家,灵活用工平台发包项目4507项,签约人数26.35万人,服务区域遍布全国。

在营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最受大家欢迎的当属“营小二”。这是产业园为提升服务效率,助力企业快速发展,通过自主开发的“荟营家”服务体系,以“营小二”服务台对接企业业务系统,为企业提供全程代运营及本地运营外包服务。入园企业无需到营口,“营小二”线下团队就可以为企业全程代办工商、税务、银行等相关业务。同时,“营小二”服务系统2.0版本支持全程线上化运营,入园企业进行实时数据传输,税务局支持在线服务,并实现立体化、全方位智能监控。

除了“营小二”,还有“营掌柜”。“营掌柜”2.0版本既支持企业接口对接、发布任务,也支持中小企业全程线上接发包、在线签署协议、在线结算、人工智能算税、报税、云开票,全程对接“营小二”,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头部企业智能升级。

在此基础上,营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节约企业办事时间,简化企业办事流程,在区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设“办事方便”窗口,方便企业就近办事。同时,进一步打造政策最优、服务最佳的创业高地,为企业及创业人员提供更加精准、更加便捷的贴心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207201812

      为激活人才资源,产业园开展特色专场招聘会和定制化培训业务。每周二、周四为企业及求职者提供特色招聘会、企业专场专项邀约面试、企业“上门”服务专场招聘等。产业园内设有人瑞学院,常驻营口的专业培训讲师达10余人,定期为企业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培训、专项培训等。同时,采用市场化运营,承接各企业机构定制化培训业务。

微信图片_20211207201817

        观念一变天地宽。置身营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们为“老三馆”的华丽转身而惊喜,更为营口的美好明天充满期待。(营口市政协选送)


编辑:付振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