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聊辽

丹东市元宝区政协委员赵晓媚:创城“氛围组”上线

2021年12月08日 20:43  |  来源:辽宁政协
分享到: 

讲述人:

丹东市元宝区政协委员 赵晓媚

(社会科学界别)

微信截图_20211208201319

赵晓媚(左)指导志愿者工作

初冬时节,丹东市元宝区铁路新华小区里却一派“春意盎然”。一辆开往春天的文明号列车出现在小区墙面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微信截图_20211208201325

“画得真好,我曾经是列车员,在这样的列车上工作30多年。如今能在家门口看见这样一幅生动画作,真亲切。”小区居民王先生边欣赏、边回忆、边点赞。原来,这幅生动形象的列车图是元宝区创城彩绘作品之一,基于铁路新华小区居民大多是铁路退休职工,文化志愿者们就以铁路和列车为题材进行了墙面彩绘创作。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元宝区积极营造创城工作氛围,在主要街路设置了20处公益景观小品,其中位于金山镇宗裕水世界入口处的创城主题公益景观小品长11米、高7米,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创城主题公益景观小品。除此之外,还在居民小区楼体上设置了插画风格的公益广告7000余块,密度达到每栋楼2块,通过打造“多维度”“立体化”的宣传矩阵,使元宝创城“处处可见”“人人知晓”。

微信截图_20211208201424

于家桥洞、八道桥洞等4个桥洞墙壁曾经是小广告粘贴的集中地。近20年来,由于小广告野蛮粘贴,层层叠叠,桥洞内墙面满是纸屑、浆糊残印,藏污纳垢。元宝区开展一系列桥洞整治行动,利用桥洞进行文明礼仪宣教。今年7月,经过系统整治,这4个桥洞“摇身”变成了文明宣传长廊,一组组创城宣传口号配上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墙画,别有新意。

元宝区采取“智慧化”方式,在全区打造8个文明智慧平台,采取声光电组合的方式,播放宣传片、公益广告等。该平台自今年5月设立以来,浏览群众已达数万人次,激发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力。

微信截图_20211208201435

除进行常规宣传外,元宝区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式”宣传。自8月以来,陆续在线上推出两部创城公益宣传片,通过诙谐幽默的动画短视频方式,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创城,参与创城,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播放量已达数万次。线下开展的“传递文明 创城同行”主题志愿活动吸引了千余名群众的参与。来自各行各业的文艺志愿者还通过京剧、芭蕾、板胡、快板、独唱、舞台剧等方式开展创城宣传,营造“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氛围,促进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欢迎。

(丹东市政协选送)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