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江苏省工商联国际合作委员会在南京成立

2021年12月13日 13:4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8日,江苏省工商联国际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领导,加拿大、德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商务机构驻宁代表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主持会议。

1

会上,许仲梓、顾万峰为国际合作委员会揭牌,与会领导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授牌。

2

3

4

江苏省工商联国际合作委员会首任主任、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巍代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团结带领全体委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把国际合作委员会打造成为战略型、专业型、服务型的开放合作赋能平台,推动江苏民企在新时代新发展格局中扎根江苏、竞技全球、竞相出彩,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资深业务经理吴骏,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峰到会讲话。

5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在总结讲话中对省工商联国际合作委员会及委员们的作用发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保持发展定力,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党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决议》,这充分表明了党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乘势而上,鼓足干劲,心无旁骛谋发展。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用好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

二是不忘发展初心,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要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为国家、为民族创造价值。坚持科技创新,加快塑造对外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分工,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形成更多接地气、聚人心的合作成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三是强化合作共赢,走共同发展之路。主动进行思想碰撞,充分整合多方资源,努力将委员会打造成交流互鉴、互利共赢的新平台。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将民营企业的需求、呼声和建议传递给党委、政府,并通过省工商联“1+N”工作机制予以协调解决。要让企业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展示发展成果,讲好苏商故事。

四是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的长期均衡,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做好在外人身财产安全防护。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杜绝盲目扩张。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企业在外发展营造良好宽松环境。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志军,江苏省工商联国际合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设区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江苏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工商联 国际合作 发展 江苏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