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河北唐山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关注钢铁产业转型发展

解决“形式很美、内涵不足、实惠不多”问题

2021年12月20日 10:03  |  作者:高新国 通讯员 常永利 杨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唐山12月20日电(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常永利 杨群)日前,河北省唐山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围绕“做优做强钢铁服务业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发展”协商议政。

为推动唐山钢铁服务业做大做强,从今年4月开始,唐山市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县区、企业及市直部门调研,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11次,与4个县(市、区)及39家相关企业交流互动,提出7个方面、52条意见建议。结合前期调研,听取副市长郝志军到会作的情况报告后,委员、专家、企业代表为唐山钢铁由“大”变“强”积极建言。

会上,针对钢铁产业“形式很美、内涵不足、实惠不多”的问题,市政协议政咨询委员、唐宋大数据公司董事长宋雷,市工商联副主席、津西集团党委书记于利峰,市政协常委、市节能监察支队监察室主任张克震,市政协委员、迁安市政协主席唐延海,市政协议政咨询委员、市钢协秘书长晏希会,省政协委员、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赵冬莲等均提出具体建议,以加速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发展。

这些有现实针对性的建议,将为党政决策提供坚实依据。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说,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发展是全市面临的重大课题,要继续关注,为助推钢铁产业从“生产型经济”向“生产型经济+服务型经济”转变,提出更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编辑:李京

关键词:市政协 形式 内涵 实惠 钢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