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聊辽

沈阳市沈北新区政协委员赵莹:人间烟火暖了这座城

2021年12月20日 10:13  |  来源:“辽宁政协”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讲述人:

沈阳市沈北新区政协委员 赵莹

(经济界别)

微信截图_20211220101206

沈阳市沈北新区政协委员赵莹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烟火气,是早餐的豆浆油条,是冬日里咕嘟冒泡的火锅,更是食堂里孩子们的笑语喧闹。

沈阳国字菜篮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每日供给沈阳市20余万中小学生校园餐,为沈阳市医务、公安、交通等企事业单位提供配送服务,坚守“用良心做膳食”初心、打造现代化中央厨房+全产业链+智慧食堂模式,将敬畏心和责任感赋予这最平凡的人间烟火。

回忆创业历程,董事长柯妍的笑中闪着泪光。2007年,她放弃“铁饭碗”后,正式开启了摸着石头过河的创业之路。“我当时铁打的心就是要干餐饮,而且还不能马马虎虎地干,既然选了这行就要干出点成绩来。”想起那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己,柯妍忍不住笑起来。但也有至今无比难忘的艰辛岁月:刚经营烧烤店时被掺假羊肉的店吊打营业额,怀胎九月挺着大肚子和员工半夜清点食材、和员工一起种土豆,接手第一所学校食堂时赚不回成本,银行卡里都凑不齐100元……个中艰辛苦楚渐渐远去,留下的是不畏艰难、永不放弃的匠人精神。

微信截图_20211220101220

如今,柯妍带领企业一头关联产地,一头关联孩子们的餐桌,保障食品安全红线不动摇、保障供餐服务,力求为沈阳市中小学、企事业单位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美味、智能的餐饮综合性服务。同时积极响应“发展中央厨房、推进农村三产融合、振兴乡村经济发展”政策,以三产融合发展为核心,构建“生产基地+中央厨房+净菜配送+团餐服务+智慧食堂”的一体化战略体系,有效延伸农村产业链,着力探索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和利益共享机制。

生活就是一餐一饭一粥一饮,一步步专心做好每一件事,将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

(沈阳市政协选送)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