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医学前沿

急性白血病迎来 “破局者”!

辉瑞创新药注射用奥加伊妥珠单抗在中国获批

2021年12月22日 18: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2日电  12月22日,辉瑞公司今日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批准贝博萨®(注射用奥加伊妥珠单抗)用于复发性或难治性前体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成年患者,这也是全球首个经批准治疗R/R B-ALL的抗体偶联药物。

白血病是一种常见的血液淋巴系统肿瘤,2020年我国新增8万余名白血病患者。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ALL)是白血病主要的四种类型之一,是一种起源于淋巴细胞的B系或T系细胞在骨髓内异常增生的恶性肿瘤性疾病。异常增生的原始细胞可在骨髓聚集并抑制正常造血功能,同时也可侵入骨髓外的组织等。目前国内ALL患者治疗以化疗为主,其中 40%-50%的成人患者最终会经历复发,患者五年总生存率低于10%。在传统标准化疗方案下,R/R ALL患者的治疗难以达到完全缓解(CR)并获得长期生存。

ADC药物改变了成年R/R ALL患者的治疗现状。作为当前肿瘤免疫治疗中的热点药物之一,凭借其特有的肿瘤特异性和效力,ADC药物不仅能扩展肿瘤治疗时间窗,且能最小化化疗相关的不良反应。注射用奥加伊妥珠单抗作为ADC的代表药物之一,能提高R/R B-ALL治疗的CR率,使更多的患者后续有机会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进而达到长期生存的目的,有望助力新治疗标准的建立,是R/R B-ALL治疗领域的里程碑。

“非常高兴能够看到注射用奥加伊妥珠单抗这一突破性药物引进中国,这将填补此前中国在R/R B-ALL治疗领域无ADC药物的空白,为患者提供全新的治疗选择,以挽救更多中国患者的生命。”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总裁彭振科表示,“随着注射用奥加伊妥珠单抗的获批,辉瑞血液肿瘤将陆续建立起强大的产品组合,未来我们还将秉承‘科学致胜,共克癌症’的理念,全方位推动创新药物可及,提升患者整体生存率和生命质量,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实现。”(林颖)


编辑:杨岚

关键词:患者 中国 治疗 注射 奥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