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第十四届中国医药战略大会在山西大同召开

探讨中国医药的产业前景和发展机遇

2021年12月28日 0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山西12月28日电(记者 王金晶)由中国农工民主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指导,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支持的2021年(第十四届)中国医药战略大会于12月25日在山西大同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绿色•创新•突破”为主题,将全视角聚焦医药行业各领域未来发展和变革中机会,围绕产业政策解读、行业经济运行、创新发展战略等主题,多层面搭建交流探讨平台,构建以全民健康和临床需求导向的创新体系,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医药战略大会聚焦医药产业发展核心问题,为我国医药转型升级提供了高质量平台,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论坛。大同市的医药工业基础雄厚,在发展现代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大同市将聚焦医药创新,积极构建涵盖原料药、仿制药、生物药、制剂研发、医药中间体、中药饮片制剂的医药全产业链,希望能与各界领导、专家、企业家一起协同增效、优势互补,共谱大同医药的美好蓝图。

“希望大家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推动医药产业结构变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界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发表线上讲话时强调,医药人应重视创新,促进行业质的增长,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重视协调,促进行业新布局,突破行业技术瓶颈;重视信息化,利用行业发展的新引擎,提升技术创新的产业化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周健认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医药行业的新征程充满挑战,医药人应把握历史机遇期,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构建绿色创新体系,巩固原料药制造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为我国医药工业发展贡献智慧。

此外,还有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学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张伟,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执行会长吴海东,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副会长张玉祥,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闫林,大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鹏,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药政司、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据介绍,近年来,山西省坚持将产业转型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致力于推动医药行业的规模化、集约化,逐步形成晋北原料药及制剂、晋中中成药 、晋南新特药三大产业基地,集聚效应进一步提升,企业协同发展态势逐步显现。

GetAttachment

会上,张伟作了《加强监管科学研究,促进监管科学研究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国家医保研究院医药价采研究室主任蒋昌松带来则带来了题为《国家组织药品集采的底层逻辑和趋势展望》的精彩报告;随后,主题为“赋能转型,把握医药创新机遇”“自主创新,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两场圆桌论坛相继举办。

此次大会,还重磅发布了《中国健康产业蓝皮书(2021版)》,举行了“聚力转型新跨越——山西大同市医药产业推介”并发布了大同市医药产业白皮书,揭晓了 “2021年中国创新力医药企业”榜单,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入榜。

GetAttachment (1)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医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