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元宇宙文旅首期沙龙在京举办

文旅新业态蓄势待发

2021年12月28日 09:33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王金晶)2021年12月26日下午,元宇宙文旅首期沙龙在北京拉开了帷幕。本次沙龙在全联旅游业商会的指导下,由全联旅游业商会绿色旅游经济研究与促进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专委”)主办,方天圣华数字科技集团承办。

此次沙龙围绕元宇宙文旅主题,分别从理论、实践、展望、系列活动等四个板块展开。不仅解析了元宇宙文旅的内涵、实质,还以方天圣华AR文旅创新落地的实践案例展示了发展路径的探索。与会专家就元宇宙文旅研究与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倡议打造元宇宙文旅高端论坛和元宇宙文旅生态圈。交流分享的内容丰富、成果颇多。

与会者秉承着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初心,表达了面向未来、助推文旅转型升级的强烈愿望,将积极推动业界以元宇宙文旅平台为载体,用最新数字化技术助力文化旅游新业态打造,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之美,传承华夏历史之神,通过AR等数字技术重新定义文旅体验,让文化更轻盈,让旅行更美好,为文化强国文化自信贡献力量,让璀璨的中华文明生生不息。

全联旅游业商会及其绿专委作为全国文旅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对本次沙龙的举办发挥了指导作用。这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文化自信、科技创新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实践。与会专家观点见解深刻,体现了绿专委的使命担当。行业大咖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强调,元宇宙文旅开拓了文旅发展和消费的新空间,文旅企业若走在趋势之前,就会抢得先机,从而赋能高质量发展。

如何通过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的文化自信?与会专家认为,元宇宙文旅为我们找到一个很好的方法。预期元宇宙文旅将会实现四大融合:传统和现代的融合,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景点和生态的融合,文旅与经济的融合。

沙龙期间,绿专委与其副会长单位方天圣华数字科技公司共同发出创办元宇宙文旅高端论坛、构建元宇宙文旅生态圈的倡议书,致力于推动会员单位与优质校企、科研单位,在未来的创新之路上广泛分享、高效交互,形成紧密结合的有机共同体,实现行业平台化对外输出窗口。方天圣华亦借此开启“2022年城市文化挑战赛”城市报名通道,为即将拉开帷幕的城市文化挑战赛精选主办城市群。此外,方天圣华还在现场发布的第一只“元宇宙熊猫”,它即将上线以实景交互形式与公众见面。

GetAttachment (2)

全国工商联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宋北杉,赛格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玉麟,全联旅游业商会秘书长武国樑,全联旅游业商会绿专委会长崔树民,盛大云执行董事诸葛辉,DCCI互联网研究院长刘兴亮,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腾讯文旅、阿里产业研究院、沐盟科技集团、大地风景文旅集团、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作委员会、皇城相府等文旅景区、布比区块链等相关企业和机构的专家出席沙龙。

编辑:秦云

关键词:文旅新业态 元宇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