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热点背后 政协历史 奇闻轶事 军事历史 口述历史

首页>春秋>热点背后

古田会议代表系列展开展

2022年01月11日 09:36  |  来源:闽西日报
分享到: 

为纪念古田会议92周年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7周年,29日,《创业艰难百战多——土地革命时期陈毅事迹展》《一生革命的红军女司令——康克清生平事迹展》在古田会议纪念馆正式开展。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空军少将朱和平,副市长简洪坤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微信图片_20220111093254

古田会议纪念馆始终积极运用平台优势,用情用力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本次代表系列展选取的陈毅、康克清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实践中产生的杰出人物代表,以古田会议这个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通过文字、图片和实物等形式,使参观者身临其境,直接感悟他们的奋斗历程和精神追求。

微信图片_20220111093323

微信图片_20220111093422

参观中,朱和平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参观展品,在一件件珍贵文物和一幅幅资料照片中,感受峥嵘岁月里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激情。

他指出,闽西蕴藏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要充分运用好展览这一宣传形式,挖掘更多生动革命历史故事,更好地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人们在参观游览中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传统,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思想认知,从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辈的高风亮节、光荣传统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升华境界。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古田会议 纪念馆 康克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