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读懂时代 看清道路 发现空白区 建设领导力

——“信心与希望”中小企业3.0战略创新论坛在线成功举办

2022年01月17日 14: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7日电  后疫情时代,各个企业都面临巨大的挑战,中小企业经营尤其不易,这时候信心比黄金更珍贵,尤其是企业家的信心和希望,对社会稳定、发展至关重要。1月15日,一场旨在为中小企业家提供方向启示和可行方案的“信心与希望——中小企业3.0战略创新论坛”在京开启。

qw

本次论坛由北京四部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部曲教育”)主办,为期一天,以直播方式在北京知行合一大学堂(润泽园),通过四部曲App与观众线上相见。论坛邀请了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谢伯阳、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王忠明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晓波等多位专家学者,以及数十位企业经营管理者,这些中小企业家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企业战略创新的经营案例。

其中,谢伯阳围绕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宏观形势与经济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分享了题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的演讲,谈到了当前经济面临的三重压力,处理相关问题的基本原则要以“稳字当头”,并对七大政策的前三个政策做了详细的阐述。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 谢伯阳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 谢伯阳

王忠明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赋能民营企业提振信心》的报告中指出,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有多种渠道,例如国家战略、市场空间、营商环境等等,这些都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到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信心。并用实例说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够助力中小企业的成长发展,同时指出中小企业如果能够在成长之初尽早地把对方向、弄准目的、提升格局境界,就会少走弯路。

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 王忠明

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 王忠明

张晓波教授则分享了《小微经营者现状与信心》,用数据体现了中小企业家最大的优点之一是更加相信个人努力,相信内因大于外因,韧性十足,并强调谁能在寒冷的三九天坚持下来,谁就能在春暖花开时重振旗鼓。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张晓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张晓波

论坛上,四部曲教育CEO白立新发表了题为《读懂时代 看清道路 发现空白区 建设领导力》的主题演讲。他提出,今天是“人民至上”的时代,“服务人民”是中小企业的道路与真理。中小企业量大面广,民众是中小企业立足的根本,也是中小企业家最坚固的信心来源,他认为有利于民生的,最终都会受到鼓励,有利于老百姓的,最终都会得到支持。

北京四部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 白立新

北京四部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 白立新

白立新还在演讲中对“3.0战略创新”做了核心阐述。“3.0战略创新”是在辅导企业经营过程中所提出的独有理念,它包含“使命引领、哲学护航、战略创新、运营保障”四个层面在内的整体化系统,这既区别于优化战术打法从而提升企业利润,也不同于为了迎合行业变化而做出的被动性战略调整,其本质是找到一个人群,并在内心深处深深地爱上他们,指出当企业从爱客户本身出发,就不难发现一些行业“空白区”,比如同行对手不愿去做的事,可能恰是中小企业实现创新性发展的上佳机会。

中小企业圆桌对话

中小企业圆桌对话

在论坛的中小企业圆桌对话环节,厦门澳丽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罗生、烟台华顺机械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淑玲、山东鲁普耐特集团董事长沈明、 深圳芽咪托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敖春媛、内蒙古通用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涵各自分享了自己学习“道德经与战略创新”过程中个人和企业发生的变化,并呈现自己企业的3.0战略创新案例。

目前,像这样实现自我突破、度过经营危机、取得业绩改善的中小企业家还有很多。四部曲教育一直立足于将中华经典与企业经营相结合,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转化,助力中小企业战略创新。本次论坛既是对过去的经验总结与成果展现,也是面向未来为中小企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国家大力支持的经济环境中,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论坛最后,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谈义良、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越南光伏集团董事长杨勇智、圣都家居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颜伟阳向众多中小企业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战略创新的经验。

6

企业家分享

同时四部曲教育还向中小企业家公开了四部曲App“战略创新手册”和“春节成长计划”,四部曲教育期望未来能与更多中小企业同行。中小企业面临的挑战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正如白立新在演讲中所说,回归商业的本质,就可以看清道路,读懂“人民至上”是这个时代的主题,就会发现服务百姓是中小企业成长的必由之路,学习并践行中华经典,体会并遵循社会经济发展规律,企业依道而行,就能拥有真正的战略创新并行稳致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中小企业 创新 战略 企业家 董事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