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带家乡年货,送新春祝福

上合组织驻华使节走进盒马直播间

2022年01月18日 16:14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8日电(记者 崔吕萍) “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期间,上合组织多个国家驻华使节走进中国的直播间,为自己的家乡“带货”。在盒马直播间,来自巴基斯坦、柬埔寨、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俄罗斯的驻华外交官员推荐家乡好商品。被中国人称为“巴铁”的巴基斯坦更是入乡随俗,驻华使馆参赞开口便说出了中国古话:来而不往非礼也。

GetAttachment (1)

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柬埔寨等国家驻华使节走进盒马直播间,为家乡好货代言

上合组织是上海合作组织的简称,这个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成立于2001年。至今已有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和6个对话伙伴。

据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介绍,上合组织所有国家的GDP总额已超过全球22%,总外贸额达到6万亿美元,占到全球外贸额的12%。

盒马直播间成为五个国家展示自家特产的平台,十几款异域风味与中国网友见面。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推荐了家乡的提马大米,“无论什么时候,来自中国的朋友到家里做客,我们都会用这种口感独特的大米招待他们。”真诚与热情收获了直播间里最高的网友互动。

柬埔寨的驻华使节则现场制作家乡的特色菜——“海鲜沙拉”,里面食材丰富,有五花肉、粉丝、洋葱、青椒、红椒、黄椒、胡萝卜,还有薄荷叶、甘蓝和花生碎。

GetAttachment (2)

柬埔寨驻华使馆商务处负责人钱明光携夫人,现场制作了柬埔寨特色海鲜沙拉

盒马商品品牌中心总经理肖路介绍,过去一年,盒马进口直采的商品数增涨近50%。其中奶制品、牛肉、休闲食品、红酒等品类增长迅猛。

随着中国消费者需求日益提升,盒马已经从“全球买货”升级为“全球定制”,越来越多优质进口食材,被打造成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商品。

GetAttachment (3)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使馆经济参赞阿柯马理汗.阿理穆汗诺夫,收到新春礼物——盒马公仔

据了解,1月17日晚的第一场直播活动持续近3小时,18日、19日,斯里兰卡和俄罗斯外交官也将在盒马直播间,为网友们带家乡特产、送新春福利。

活动期间,俄罗斯蜂蜜、斯里兰卡红茶和紫水晶、乌兹别克斯坦工艺品等上合组织国家特色商品也陆续“上架”,通过盒马鲜生等直播平台,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编辑:秦云

关键词:盒马 上合组织驻华使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