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乐观社会

师生同心抗疫 彰显文化担当

2022年01月19日 16:48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安1月19日电 (记者 齐波 张耀龙)2021年底,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古城西安被迫按下了“暂停键”。疫情防控期间,陕西各高校师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疫情防控期间,陕西省委党校2021级在职研究生文建班涌现了一批有责任、敢担当、有奉献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积极投身于校园、社区、居民楼等地方,顶着凛冽寒风,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用自己的力量,为这场无声战役取得胜利作出贡献。

“我自愿加入抗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服务的保障队伍中去.....请组织批准为盼”。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路加同学向所在的西安市第三医院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下沉本轮疫情高风险区,投入到一线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社区急招募志愿者,王嘉溪同学主动请缨参加抗疫,每天几乎没有歇息的时间,腿脚受伤了依然不下火线。用爱战“疫”,彰显了文化建设者和传播者的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师生们还通过捐款捐物、为防疫人员和医务工作者送去暖宝宝等方式参与到这场“抗疫”狙击战中。班主任孙竹君,在小区封控之际,了解到自己居住区域有部分滞留学生和务工人员就餐困难,便和女儿第一时间开启了“暖心大锅饭”的行动,每天为邻居们免费提供午餐。孙老师的爱心行动也带动的整个小区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大家抱成一团,共克时艰。

该班师生们还通过发挥自己的诗词写作特长,满怀激情地书写了《鹧鸪天——痴心不负万民期》《鹧鸪天——家风浩荡入青云》《西江月——不必功成在我》《南乡子——哪管激流与险滩》等十余首诗词,宣扬发生在自己身边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

编辑:胡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