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科技赋能医疗创新 健康赋能企业发展

2022年01月21日 10:50  |  作者: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陈晶)近日,中国华电职工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上线启动会正式举行,圆心科技集团向华电集团顺利交付职工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健康小屋和应急救援箱等产品和服务。

据悉,早在2021年7月,华电集团就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企业”政策,与圆心科技集团确定合作关系,并于8月开始投入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会上,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表示,中国华电工委的此项建设是惠及企业发展、职工福祉的务实之举,走在央企职工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前列。华电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对此次交付表示充分认可,提出既要从“高位”读题,充分认识加强职工健康管理服务的重要意义,还要从实处“领题”,扎实抓好关爱职工健康的具体项目实施。圆心科技集团联席总裁罗东滔以“科技赋能医疗服务 创新赋能健康管理”为主题发表致辞,并介绍华电职工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八大功能,希望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充分应用数字化技术,切实满足华电集团内部员工健康管理服务需求,在华电e家平台增设健康板块,助力华电集团更好地关爱员工身体健康,打造“健康企业”标杆。

本次华电集团与圆心科技集团的合作分为2部分,一部分是智能科技硬件设备,其中包括健康小屋、眼底筛查硬件及应急救援箱。第二部分为健康管理服务,华电集团的员工拿到体检报告后在华电e家登录后可直接点击健康服务按钮,选择相应健康管理需求,由圆心科技集团专业团队提供及时响应的优质服务:图文问诊、电话问诊、协助就医、优惠购药、用药咨询、报告解读、医疗康护宝等服务,即员工在体检后通过华电e家APP专属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实现线上权益服务和线下“健康小屋”数据联通和8大健康管理服务落地。华电集团在建设“健康企业”过程中,不仅仅考虑到员工在日常工作时的健康管理问题,还考虑到员工及家属在家庭场景中可能遇到的特殊紧急情况,因此给每位员工都配置了应急救援箱,确保员工及家属在家中发生紧急情况时能迅速展开营救,为用户在紧急危难面前争分夺秒抢占黄金时间,保障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2022年1月12日,随着华电e家APP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和硬件的交付,华电集团与圆心科技集团的合作就此拉开2022年的序幕,在未来的一年中,圆心科技集团将继续为华电集团提供软硬件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专业团队精准服务的方式,融合国际先进的医疗服务理念,凭借长期以来对医疗行业的深刻理解建立常态化标准运营体系,以科技赋能医疗服务,以创新赋能健康管理,持续为华电集团的全体员工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及有温度的健康管理服务,致力于为华电集团创建一个高质量的“健康企业”医疗服务平台,为华电集团打造“健康企业”标杆保驾护航。

编辑:何方

关键词:健康 服务 华电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