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加强传承创新 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2年01月21日 15:20  |  作者:何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何方 姜贵东)1月21日,由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主办的“加强传承创新 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十余位委员、专家、学者就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完善中医药人才培养制度机制,如何拿捏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的平衡,完善中医药人才培养制度机制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121151937

活动现场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 摄

会上,委员、专家表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委员、专家呼吁,传承创新是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多了解中医,多了解中医药,享受中医药,共同推动这一民族文化瑰宝的传承创新,让中医药焕发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20121151946

活动现场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 摄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人民政协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相伟在会上致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原北京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方来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原院长王阶,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吴焕淦,全国政协委员、中日友好医院中医部主任张洪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研究员岳秉飞,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曹洪欣,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杨金生,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郭兰萍,人民政协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张宝川,北京中证万融医药投资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集团资深副总裁赵志伟,浙江飞图医疗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全诊医学合伙人李霞等委员、专家、企业界及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中医药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