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实时新闻

从实处着力细处入手 护航两会风清气正

2022年01月23日 22: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阳1月23日电  “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严守‘十严禁’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1月18日,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列席人员报到日。下午3时,在省两会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对此次两会会风会纪提出要求。

“您好!我们是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的,打电话是征求您对此次会议会风会纪的意见建议。”1月22日晚9时,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人员拨打电话,在温馨服务中抽查委员住会情况。

为做到监督全覆盖、无盲区,实现闭环管理,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领导下,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建会风会纪监督组,采取“1+3+4”工作机制,按照工作职责设立监督检查组、出勤考核组、综合组3个组,分别抽派18人担任组员,根据委员驻点情况,监督检查组又分成4个小组,分别进驻中天凯悦酒店、东景希尔顿酒店、新世界酒店、贵州饭店4个驻点,与委员同吃同住同开会,督促与会人员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规定、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掌握工作动态。

“请在会议开始前强调会场纪律”“临时请假也需书面假条,严格执行请销假规定”“请规范佩戴口罩”在会场内外,会风会纪监督组及时对与会人员进行纪律提醒。

设置举报信箱、闭环式管理、全方位监督,印发《会风会纪提示单》《“十严禁”纪律要求》《会议防疫十条》、委员驻点酒店闭环管理活动区域示意图。围绕监督内容,既监督会场8小时的纪律,又对8小时外委员驻点酒店周边进行巡查,切实把严肃会风会纪、严格疫情防控贯穿各环节、全过程。

会内连着会外,会场连着社会。

“探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新模式,改善农村环境,支撑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发挥商超主渠道优势,不断鼓起农民朋友的‘钱袋子’、丰富广大市民的‘菜篮子’、拓展黔货出山的‘新路子’”“对0-3岁婴幼儿的托育加大投入力度,增加公立幼儿园,大力开展假期托管”在界别联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关注民生事,传递民声情。

“这次会议各方面服务到位、热情、周到,会风会纪很好,大家已经形成了自觉遵守纪律的意识。”委员们由衷地说。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采取拨打电话、上门核查等方式了解委员入住情况。会议期间,出勤率、入住率达到99%,就餐率达到91%以上。

“会风会纪不单是一条条规定和要求,而是委员们精气神的体现,是新时代背景下的新要求。如今,自觉遵守会议纪律已成为委员们的习惯。”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会风会纪监督组坚持在服务中做好监督,让监督有温度、执行有力度,让委员们自觉接受监督,乐意接受监督。(张跃利)


编辑:罗文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