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政在协商

“把高质量赶超发展推向新水平”

——河北邢台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商高质量赶超发展大计

2022年01月24日 23:42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邢台1月24日电(记者 高新国)“过去一年,市政协不折不扣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在助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智慧、汗水。”

1月23日,在河北省邢台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市委书记钱三雄参加经济一组、医药卫生组联组讨论,对政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继续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邢台中医药具有良好基础,建议在现有基础上进行科学规划,强化政策支持,让邢台中医药品牌在全国打响。”魏庆民委员首先发言。

张振恩委员建议,政府部门要加强企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研究,精准出台服务帮扶举措,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陈志敏委员提出,加大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力度,为医院重点学科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钱三雄认真听取委员发言,详细记录,不时与委员讨论交流。

“邢台几乎县县有特色产业集群,对于专业技能型人才需求量大。建议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同时,规划建设邢台北部铁路专运线……”

“建议很好,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王康乐委员的发言得到钱三雄的高度认同:“关于第一条,可以考虑和市里的几所职业院校合作办学。第二条,建设北部地区铁路专运线,一方面可以缓解交通运输压力,另一方面可以减排,为全市大气污染环境治理做贡献,这条建议很好。”

钱三雄说,去年,市政协盯难点、抓短板、找不足,开展了大量调研视察工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精准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对全市各项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凝心聚力干出新样子,勇毅前行展现新作为。”钱三雄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政治坚定、站位高远,眼界开阔、主动创新,心系百姓、为民解难,担当担责、求真求实,把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市委书记的话让我们很受鼓舞。”与会委员们表示,要继续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在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去年以来,邢台市委多次给市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明确将政协重要协商成果纳入决策程序、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情况列入党政督查事项和考核体系,将人民政协理论纳入党校教学必修课,并形成常态化机制。邢台市政协创新开展“面对面”专题协商、重点工作民主监督,形成的专题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