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书记来了

市政协全会上贵阳市委书记说到的两个“人”

2022年01月30日 01:10 | 作者: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阳1月30日电(记者 黄静)贵阳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来了两次,每次都提到了“人”。

1月26日,胡忠雄到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一联组参加讨论时,他说的是“人才立市”。

2020年末,贵州省提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2021年9月,胡忠雄主政贵阳,在他的带领下,贵阳确立了“四主四市”的工作思路,就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省会”为主抓手,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点,以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为主路径,做到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数字活市、人才兴市。

“我想跟大家说说,这个工作思路是怎么来的。”在联组讨论会上,胡忠雄和委员们交起心来。在谈到“人才立市”时,他说,一个区域的发展需要靠各种资源,第一资源就是人才。我们之所以还不强,就是“人才”还不强。

正如李昆委员在讨论会上的发言所说,贵阳市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对全市发展的支撑性不足。陈本云、魏怀瑞、陈勇、邹平、施京、张洪等政协委员在发言中都提到了“人才”问题。

“贵阳每年新增20万人口,如果有60%是大专以上学历,这个城市不发展都不可能。”胡忠雄说,“贵阳有75所大专院校,我们要争取每年的毕业生有一半留在贵阳。”

胡忠雄说自己前不久到贵州大学向莘莘学子发出诚挚的“邀请”:“何必去远方,美景就在身旁。只要选择贵阳,贵阳就会成为你圆梦的地方。”

“在座的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我都让他们去做‘三送’工作,送岗位、送人才政策、送人才服务,让孩子们留下来。”胡忠雄说。

1月25日,在贵阳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议上,胡忠雄提到的“人”是“人民”,他说,“真正把人民政协姓‘人民’、为人民落到实处。”

他说,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政协人生命的源泉。政协委员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良心深入界别,深入群众,虚心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听实话、察真情,原汁原味地反映老百姓的呼声,当好界别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代言人。

出席会议的357名贵阳市政协委员掌声雷动。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