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新闻动态

创新会议形式 压实委员责任 取得良好实效

——江西省景德镇市政协全会亮点纷呈

2022年01月30日 01:14 | 作者:冯子燕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景德镇1月30日电(通讯员 冯子燕 记者 王磊)“这次会议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开得很充实。”1月22日至24日召开的江西省景德镇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创新联组讨论、提案征集、履职考核等形式和内容,扩大了影响,取得了实效。

“联组就‘五新’战略行动进行讨论,这是政协分组讨论的一个创新探索。”市委书记刘锋在联组讨论讲话中说。此次市政协全会在按界别进行讨论的基础上,安排了联组讨论,将委员分为5个界别联组,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联组讨论,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总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协商议政,形成了互动交流新局面。

“会议期间收到集体提案38件,占20.99%,比上一次会议多20件,提高12个百分点,所提建议科学性、针对性和可行性明显增强。”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刘景兵介绍道。景德镇新一届政协集中精力把功夫下在会前,通过召开全市提案工作会议,专题学习“新鲜出炉”的《关于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意见》,现场解读提案参考选题和集体提案撰写提交要求,协商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界别、专委会和县区政协组织提交一定数量和较高水平的集体提案。全会期间,市长胡雪梅专门对集体提案作出7份批示,破历年记录。

“政协委员可不好当。”全会前印发的《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履职情况的通报》,让市政协委员普遍感受到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抓得更细更严更实。市政协为每一位委员建立履职档案,就委员参加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培训班、提交提案、讨论发言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压紧压实委员责任担当。

“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履职热情,作发言、听讲话、议报告、话发展,深入交流、积极建言、增进共识,体现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展示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彰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市政协主席俞小平说。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